首页 >> 正文

金风科技发力节能环保产业
2017-08-28 作者: 记者 李新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全球知名风电设备制造商,金风科技近年来面向包括光伏、水务等在内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持续发力。近日,这家新能源巨头与北京排水集团签署“北排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协议,为北排集团建设国际领先的水务物联网平台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系统解决方案。

  据了解,“北排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是北排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绿色能源建设与节能减排战略,将传统污水处理厂打造成为“能源水厂”与“资源水厂”的重要项目,由北排集团装备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及运营。

  “此次由金风科技承担EPC工程的一期项目,包括总容量36MW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及智慧能效管理平台,金风为北排集团建设国际领先的水务物联网平台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系统解决方案。”出席协约仪式的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说,该项目拟利用北排集团所属再生水厂的曝气池、沉淀池、清水池等水池上方闲置空间和厂房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为再生水厂的生产运行提供大约20%至30%的电力供给。

  武钢介绍说,凭借在智慧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和产业经验,金风科技已成为多地建设智慧能源城市进程中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多家国内大型企业提供了以“智能微网、能效监测、工业节能、购售电、数字化业务平台”为模块的绿色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并主导制定了三项IEC国际微电网标准。由金风科技所设计规划的安徽无为智慧能源项目已入选首批国家级“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金风科技的目标是成为国际化的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