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张国华:“酒香也要勤吆喝” 传播助力打造中国企业的世界声誉
2017-08-27 作者: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在8月26日举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在演讲中表示,“酒香也要勤吆喝”,品牌塑造除了企业自身练苦内功之外,还要进行广泛的传播与宣传。

张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演讲 王吉如摄

  以下为演讲全文:

  尊敬的刘正荣副社长,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刚才主持人介绍两个月前,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在这里正式启动;到今天,两个月的时间得出了第一批的硕果,我作为品牌传播行业协会的负责人,我感到非常的欣慰。我觉得新华社为我们民族品牌做了一件大好事,在这里,我代表中国广告协会对我们第一批入选的民族品牌表示真诚的热烈祝贺。

  我接到通知的时候有一点惊讶,同时仔细一想又在情理之中,所谓的惊讶没有想到这个活动这么快,启动仅仅两个月就有了成果。在情理之中我也感觉到这些年我们中国很多企业在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知名品牌,让老百姓认可的品牌,可以说是越来越多。那么选十个品牌也是经过了精挑细选的,所以选择十个品牌在目前的制造业,在目前中国的品牌队伍里面,也是比较容易的。所以这种情况下又感觉到情理之中。

  中国的品牌有一度是缺失的,大家知道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的国力增强,中国的制造业也得到了大力的发展,我们早些年就已经被认为是世界的制造大国。但是长期以来我们不是品牌大国。我们有着相同的质量,但是卖不出相同的价格。我们有着相同的性能,但是没有相同的附加值,原因是我们品牌建设做得不够。那么这些年来,我们各个企业也好,我们的党委政府也好,中央和国务院的倡导也好,特别是我觉得这两年中央提出的经济转型提升,在很大程度上是品牌的提升,是我们制造业的,我们产品的进一步的转型的提升。所以对于这一点,我们在座的企业,中国的广大企业已经充分的认识到了,我们的品牌,我们的质量,可以说是已经越来越接近,有的甚至超过了世界的著名品牌和著名的企业。

  这短短的几年时间,今天入选的小黄车被世界上称为新的四大发明之一,这新的四大发明共享经济,碧桂园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最大的,今年已经成为中国销售额最大的房地产企业,而且品质上大家看到了。

  现在我们的民族品牌不仅仅是我们国家自主的了,已经是全世界的,甚至有的在全世界已经有着带头作用的,像上次启动的时候,我们中国的高铁在全世界是遥遥领先的。所以我们为这个品牌的成长、品牌的塑造感到骄傲,但是我们的确在这个方面宣传得不够,广告得不够,这次新华社搞这样一个民族品牌活动,我认为是一个特别好的活动,我们过去叫做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酒香也要勤吆喝,我们的品牌塑造除了企业自身练内功,做好品质,做好客户的需求之外还要进行广泛的传播,广泛的宣传,而新华社作为中国最大的全媒体,在中国的影响力,在世界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中国只有一个媒体是可以发通稿的,就是新华社。只有一个媒体是各种传播渠道都具备的,就是新华社。只有一个媒体在全世界各国都有驻扎的记者,就是新华社。所以新华社这个平台,新华社这个渠道,为我们的品牌传播发挥非常非常好的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