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期货气象]下周重点关注国内制造业PMI数据
2017-08-25 作者: 东兴期货 董彬婕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不集中,但是经济数据密集。国内重点关注8月制造业PMI数据。外围方面,重点关注美国7月通胀数据和8月非农就业数据。

  8月30日,星期三,德国将公布8月CPI年率初值;美国将公布8月ADP就业人数、第二季度实际GDP季率修正值、第二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修正值。

  德国7月CPI年率初值为1.7%,高于预期与前值;月率初值为0.4%,超过上月和预期值0.2%。7月德国CPI数据强于预期主要受到食品价格飙升的推动,另外还受到租金、商品、服务和能源价格的上涨的支撑。整体来看,7月德国通胀保持稳定向好。

  8月31日,星期四,中国将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PMI;法国将公布8月CPI年率;德国将公布8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将公布8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7月失业率;美国将公布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截至8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7月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4%,较上月回落0.3%,不及预期,但连续12个月位于荣枯线上方,与上半年均值基本持平。从企业规模来看,大型企业PMI为52.9%,较6月上升0.2%,连续两个月回升;中、小型企业较上月分别回落0.9%和1.2%至49.6%和48.9%,低于临界值。从细分项来看,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均有所回落,但差值缩窄。数据表明,制造业总体表现平稳,其中大型企业持续扩张,供求关系也有所改善。

  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上涨1.3%,符合预期和前值,主要受到能源价格复苏提振。尽管通胀水平仍不及2%的目标,但是二季度以来,欧洲多国均加入经济复苏阵营,预计欧元区未来通胀率将获有力支撑。欧元区6月失业率降至9.1%,创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西班牙失业率从17.9%降至17.7%,创单月最大降幅。

  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0.1%,较上月持平,符合预期;同比1.5%,好于预期,较前值持平。美国截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较前值小幅减少,接近六个月低位,连续128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截至8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05万,连续120周低于临界值。数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收窄趋势不变,支撑经济增长。

  9月1日,星期五,中国将公布财新制造业PMI;德国和欧元区将分别公布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将公布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8月失业率、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8月ISM制造业PMI以及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低于预期增加19万。不过“小非农”数据整体仍表现强劲,其中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达17.4万。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0.9万人,虽不及前值,但大幅超过市场预期的18.3万人。美国7月失业率降至4.3%,符合预期并低于前值,创2001年12月以来新低。此次非农就业人口显著超预期,其中餐饮服务业、商业和医疗保健人数增加最为明显,总共新增14.1万人。由此可见,就业市场数据表现强劲,支持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利多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