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政府将采取措施缩小收入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差距
2017-08-24 作者: 关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外交部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启动仪式暨《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发布会21日在京举行。

  《报告》通过丰富的实例和数据,全面回顾了2015年9月以来中国全面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取得的进展和重要早期收获,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规划和目标。报告显示,2016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社会收入8452元,全国农民工人均月收入3275元。2016年城乡收入倍差降至2.72,中国基尼系数总体下降趋势可期。

  对于下一步工作,报告认为,城乡居民增收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居民收入增长乏力、持续增长不确定因素增多、增收渠道过窄、增收空间有限等挑战。此外,收入分配政策对不同群体的激励作用尚未充分发挥,工资收入差距依然较大。

  为此,报告提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推进“三大战略”,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差别化区域政策,加快城镇化建设,缩小区域、城乡、人群间在收入、获取公共服务、发展机会等方面的差距。

  设立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是习近平主席于2015年9月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各国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提供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