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改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匡贤明:
2017-08-22 作者: 来源:

 

  一个经济体的发展,取决于微观主体的发展环境;而微观主体的发展环境,根本上取决于法治的保障程度。过去几十年来,我国经济发展取得长足进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在于企业面临的制度环境不断稳定化。比如,社会资本产权的制度性承认与保护,是不断强化的。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印发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有助于构建一个更加完善的市场经济环境,有助于我国市场经济领域法治化进程的推进,客观上将改善各类企业的制度预期,使各类企业的活力迸发,从而形成经济转型与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现金贷”乱象侵蚀金融安全

“现金贷”乱象侵蚀金融安全

只需通过手机提交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最快几分钟就能借到几千元……去年以来,“现金贷”业务迅速崛起。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