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纪恒通患“移动依赖症” 募投项目有两大隐患
2017-08-2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恒通”)在证监会官网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份不超过8800万股,计划募集资金2.02亿元,拟用于车友助理建设、电子优惠券业务运营和研发中心建设。

  公开资料显示,世纪恒通是电信信息服务提供商,从事电信增值业务,主要通过移动运营商合作经营的方式。招股书显示,2014年至2016年以及2017年1月至6月,世纪恒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05亿元、2.52亿元、5.24亿元和2.59亿元,同期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2196.22万元、1670.91万元、3416.02万元和2016.54万元。

  招股说明书披露,世纪恒通与中国移动的交易规模较大,从中国移动取得营业收入占当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达90%左右。

  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7年6月30日,世纪恒通来自中国移动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76亿元、2.19亿元、4.84亿元和2.41亿元,占当期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98%、86.86%、92.4%和92.89%。

  世纪恒通在原有移动增值业务的基础上,还在开发更多的增值服务,以期实现业务转型。据披露,世纪恒通本次IPO计划募集2.02亿元用于车友助理建设项目、电子优惠券业务运营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前两项占比超过85%。

  然而,前两个主要募投项目的持续盈利能力正在经受严峻的考验。首先,车友助理线上线下联动效果不理想。其次,电子优惠券业务持续萎缩,巨额资金加码合理性存疑。(以上报道摘自《国际金融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现金贷”乱象侵蚀金融安全

“现金贷”乱象侵蚀金融安全

只需通过手机提交身份证号、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最快几分钟就能借到几千元……去年以来,“现金贷”业务迅速崛起。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

  此外,山西消协还表示,山西消协就“用户信息安全保护”“宽带质量”以及“价格资费”等问题与三大运营商进行了调查及座谈。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