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周公司要闻]S*ST前锋控股股东部分股权遭冻结
2017-08-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S*ST前锋近日公告,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北京首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四川新泰克数字设备有限公司1亿元股权执行部分冻结,被执行数额5858.44万元,占四川新泰克注册资本的58.58%,冻结期限自今年3月29日起至2020年3月28日止。

  据公告,今年4月11日,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金融不良债权追偿纠纷为由,将首创资产诉至海淀区法院,请求判令被告对在中国农业银行北京海淀支行的两笔贷款(分别为2500万元、2000万元)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诉讼标的为5858.44万元。该案已于7月28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庭审中,首创资产被口头告知,原告已采取诉前财产保全措施,首创资产持有的四川新泰克的部分股权被冻结。

  四川新泰克持有8127万股S*ST前锋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1.13%,为公司控股股东。首创资产持有四川新泰克100%股权,系S*ST前锋间接控股股东。

  S*ST前锋表示,首创资产将采取积极补救措施,包括与原告尽早达成和解或促成债务人等相关方对债务进行重组、回购,解除首创资产对该笔债务的担保责任,直至解除首创资产所持股权的冻结。(摘自《中国证券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