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华三只Smart Beta系列量化基金发行
2017-08-18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从8月14日开始,银华基金同时发行3只Smart Beta策略产品:银华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发起式基金、银华智能汽车股票发起式基金和银华信息科技股票发起式基金。

  据了解,当前市场持续震荡,结合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优势的Smart Beta策略逐渐受到关注。同时,Smart Beta策略在海外成熟市场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其结合了主动投资与被动投资的优势,在传统被动化指数投资的基础上,通过量化模型对选股和权重安排的优化,获得跑赢传统市值指数的超额收益Alpha。究其本质,就是在Alpha与Beta之间寻求回报及波动性的平衡。

  此次银华基金推出的3只Smart Beta基金将60%-70%的仓位用于进行被动投资股票,从相应界定的投资范围内抽样选出50-100只股票,跟踪复制业绩比较基准;在此基础上剩下的仓位配置较有潜力或较为看好的股票,通过主动调整选股或权重的方式以期获得超额收益。

  除了都具有“聪明贝塔”气质,银华基金此次推出的3只主题基金还有一个共同特征,就是均以战略新兴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在投资组合比例上,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为80%-95%,其中,投资于各自主题有关的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均不低于80%。

  具体来看,银华新能源新材料股票发起式基金的主要投资标的新能源新材料,不仅受到政策导航驱动,而且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方面,无论国内国外均为大势所趋,通过市场实际销量,可以看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行业持续向好。银华智能汽车股票发起式基金方面,智能汽车无论在传统汽车行业还是科技创新行业,均被龙头企业列入战略规划,同时频频出手抢占市场。反映到资本市场,目标个股高歌、涨势喜人;银华信息科技股票发起式基金方面,目前行业估值偏低,迎来布局良机。同时随着信息科技类上市公司数量扩张,传统主动型信息科技行业基金自下而上、逐一挖掘好公司的投资方法,显示出覆盖面窄、效率低下、容易错过优质公司等缺点,而Smart Beta策略的引入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