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周公司要闻]广生堂业绩承压 试水医疗服务寻新增长
2017-08-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尽管新药获批,但广生堂2017年上半年业绩依然承压。根据广生堂近日发布的2017年中报显示,归属净利润为2725.99万元,同比下降33.11%。不过,在此背景下,在持续押宝乙肝类用药同时,广生堂开始布局医疗服务行业寻找新的增长点。据稍早前广生堂发布的定增预案显示,将募资10亿元建设制药基地以及妇儿医院项目。

  报告期内,广生堂主要产品阿甘定、贺甘定和恩甘定销售收入15018.76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99.99%。其中恩甘定销售收入11209.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23%;阿甘定销售收入2620.5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1%;贺甘定销售收入1188.94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1.44%。

  事实上,广生堂业绩压力从2016年已经显现。广生堂2016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3.13亿元,同比上升1.28%;归属净利润为0.66亿元,同比降35.83%。

  在2017年中报发布同日,广生堂发布了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内容显示,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广生医院有限公司并授权其办理购买土地等相关事宜的议案》、《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阿吉安(中国)基因有限公司的议案》等议案。

  另据广生堂于7月27日公布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显示,公司将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分别用于国际化制药基地建设项目、福州和睦家广生妇儿医院建设项目。(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