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部证券评级遭下调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降
2017-08-1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15日晚间,西部证券交出了原总经理祝健离任后的首份半年报:营收、净利双下滑。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5亿元,同比下滑16.1%;实现盈利4.37亿元,同比下滑25.7%;每股收益为0.14元,同比下滑33.33%;净资产收益率为3.09%,同比减少1.68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经纪业务、自营业务、信用交易业务是西部证券营收构成的三大主力,占比依次为29.85%、25.20%、23.13%。

  在过去半年,这三大业务齐齐滑坡,是公司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

  根据年报,2017上半年,受市场行情影响,西部证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下降30.74%;自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减少13.93%;信用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30亿元,同比减少6.74%。

  屋漏偏逢连夜雨,8月14日,在证监会最新公布的2017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中,西部证券评级由A降至BBB级,跌出“优等生”行列。

  2009至2016年,在董事长刘建武掌舵、总经理祝健的带领下,西部证券完成上市并逐步搭建和完善“大投行”+“大资管”平台。刘祝搭档的这七年成为西部证券的高速成长时代。

  2017年3月,祝健离任。这个立志要“走改革之路,使公司再上一级台阶”的行业“老帅”可能没有想到,在他离开后,公司的经营数据,并没有按照理想的轨道前行。(以上信息摘自《国际金融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