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期货气象]下周重点关注制造业运行数据
2017-08-18 作者: 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风险事件并不集中,经济数据集中在制造业。欧美将集中公布制造业PMI,预计均保持扩张。国内方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7月工业企业利润或略有下降。

  8月23日,星期三,德国及欧元区将公布8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将公布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以及7月新屋销售总数。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为58.1,为五个月低位,不及预期值以及初值58.3。欧元区7月份制造业PMI终值为56.6,环比小幅下降,连续4年高于荣枯线。整体上看,欧元区终端需求偏强,且制造业扩张速度强于美国,利多欧元。

  美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上修为53.3,为3月以来最高。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56.3,不及预期和前值,从2014年8月以来新高回落。不过该数据已经连续11个月高于荣枯线水平,显示制造业继续扩张。美国6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1万户,高于前值的60.5万户。尽管房市供应收紧,客户需求量仍保持上升,西部地区购房数大增至近十年高位。受益于消费增长和商业投资扩张,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将略有上升。

  8月24日,星期四,美国将公布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以及8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为552万,略不及预期和前值。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1.8%,不及预期和前值。

  截至8月5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4万人,高于前值和预期,但是持续处于30万人以下。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4.1万人,低于前值的24.2万人。劳动力市场保持良好态势,为美联储9月计划缩表提供支撑。

  8月25日,星期五,德国将公布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终值;美国将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德国二季度GDP经季调后环比增长0.6%,连续第12个季度增长。二季度GDP同比增长2.1%,创三年来最大增幅。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上涨6.4%,大幅好于预期,略低于初值的增长6.5%。这一数据不仅从4、5两个月前值的环比萎缩反弹,也接近2014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8月27日,星期日,中国将公布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

  1至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6337.5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比1至5月份放缓0.7%。6月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277.8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比5月份增加2.4%。从领先指标来看,7月制造业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工业运行指标环比小幅回落。7月工业企业盈利趋势料保持,但预计利润增速小幅放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