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发改委:补短板促投资仍是下半年工作重点
2017-08-18 作者: 记者 李志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表示,补短板、促投资将是今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政策,推动各地运用多种PPP运作模式,盘活存量资产,形成投资良性循环。

  发改委表示,今年上半年通过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等,取得积极成效。同时,着力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强投资领域法制建设,完善企业投资管理领域制度。大力推广PPP模式,激发社会资本活力。联合证监会积极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提高资产流动性,促进PPP项目规范发展,持续推进中小城市PPP创新工作。

  发改委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推进补短板、促投资工作。加快各项政策的落实到位,以及重大项目的建设。推动贯彻落实促进民间投资“26条”等政策措施,并研究出台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的新政策。

  同时,通过制定出台《企业投资项目监督管理办法》,修订《工程咨询行业管理办法》等措施,进一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利用投融资合作对接机制,向金融机构、民营企业推介重点项目。全面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的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落实重大工程项目审批、用地、融资等方面的支撑保障举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