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0家上市公司助力贵州石阡县扶贫
2017-08-18 作者: 记者 赵晶/铜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7日,由新华通讯社扶贫领导小组发起、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牵线”50家上市公司,到新华通讯社定点帮扶的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考察对接项目并捐款捐物,直接捐赠资金、物品近800万元,多家公司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作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石阡自然环境优美、生态资源丰富,石材、温泉、石阡苔茶三大支柱产业吸引了外界目光,促进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过去五年,全县贫困人口减少了11.7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低了31.21个百分点。” 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说,感谢新华社一直以来对铜仁的帮扶,石阡将进一步抓住机会为46万群众找新路、谋发展。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集团依托紧密联系3000家上市公司的优势,通过举办大型论坛、展览、研讨会,为石阡提供推介项目的机会,帮助招商引资。

  他说,集团将对标当地具体需求,推荐企业家前来考察,投资兴业;提供网上项目对接平台,展示当地茶叶、矿泉水、石材、中药材等特色产品;网上网下发布石阡新推出的项目信息,为外地企业前来合作架起桥梁。

  “此次石阡之行,既是捐款捐物的扶贫济困之旅,也是企业走进石阡,深入了解当地资源禀赋,寻找投资机会、抓住商机的‘淘金之旅’。”三聚环保董事长刘雷说,三聚环保将围绕贫困县的秸秆生物质资源禀赋,利用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土壤改良技术发展生态农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