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合发布首个户用光伏品牌
致力五年实现百万光伏屋顶计划
2017-08-17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7日,天合光能发布全新家用光伏品牌——“天合富家”,这不仅是天合光能创立20年来首次发布子品牌,也是光伏行业内首个原装家用光伏系统品牌,标志着家用光伏市场进入新阶段。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信息透露,全国新增分布式光伏711万千瓦,同比增长2.9倍,其中居民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最为迅猛,同比增长7倍多。全年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有望突破10GW。

  “整个户用分布式回报率在10%到15%,还是比较好,用户也比较有积极性。同时,各大光伏厂商也开始重视,愿意花力气去做。”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如此分析背后的原因。在他看来,现在光伏走进千家万户,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的市场是巨大的。

  据介绍,自2016年9月成立户用光伏系统事业部以来,天合光能致力开拓家用光伏市场,率先突破家用光伏的关键技术瓶颈,开发国内领先的12BB量产设备,优化设计,将原装家用光伏的硬件系统适配达到了最佳平衡点。

  此次推出的有核心竞争力的原装家用光伏系统新品——电多多S,有着更优质的硬件系统和更强劲的性能表现;更专业的设计方案,令发电效率、安全结构及建筑美观性等方面均有提升;更可靠的质量交付,实现了从仓储、运输、安装、检测各环节的标准化流程;更完善的售后运维、主动服务、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也打造了更好的用户使用体验。

  “天合富家”还为新品提供多重保障——包括鉴衡认证中心的原装质量认证、来自中国人保的安装工程一切险、财产综合保险、产品质量险以及产品责任险。“天合富家”还携手顺泰金融,为用户定制了专属的金融产品——“天顺宝”。

  “通过质量、保险、运维、金融的一体化服务,天合光能实现了产品的全维度整体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产品外延,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以保证25年以上的稳定收益。”天合家用光伏总裁张兵称,目前已在1万多户家庭安装了天合家用光伏系统,预计下半年数量将会超过上半年。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致辞中表示:“分布式光伏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融资环境的改善,企业重视程度的增加,以及行业运营经验的完善,都为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天合光能此次推出原装家用光伏品牌,这一标志性举动不仅是天合光能企业的创新之举,也是户用光伏产业积极担当、规范市场的信号,更是光伏平台下,创新跨越思维的重要举措延伸。”

  “20年前,我就曾梦想将光伏和屋顶结合,让每一个房子都是一个电站,让每个老百姓都享用太阳能发电。现在‘天合富家’就是在实现这个梦想,我们用五年的时间来实现天合光能的‘百万光伏屋顶计划’。” 高纪凡表示,天合光能以创新、品牌、产融、全球化、智能化、平台化的“六脉神剑”为支撑,凝聚全球30多个国家的技术人才,以“成就客户、开放心胸、全力以赴、追求卓越”构建核心价值观,连续16次打破光伏电池效率及组件功率世界纪录。(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我国邮轮经济“肥”了别人“瘦”了自己

一方面,大量国内游客乘邮轮赴海外“买买买”;另一方面,入境国际邮轮游客数量十分有限,“外头热里面冷”反差显著。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