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物联网产业六年年均增长28%
2017-08-17 作者: 记者 朱国亮/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江苏省政府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江苏物联网产业近六年持续高速增长,年均增长达28%。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近年江苏物联网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江苏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年均增幅达28%,目前已形成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的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

  2009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在江苏无锡设立。经过多年的发展与积淀,目前无锡已成为国内物联网产业发展高地。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介绍,无锡市物联网核心产业营业收入2016年已达2100亿元,从业人员突破15万人,增幅连续三年超过30%,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信、处理应用、关键共性、基础支撑的产业链。

  王志忠说,这些年,江苏在核心芯片、通信协议、协同处理、智能控制等领域突破了一大批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目前由江苏相关单位主导或参与起草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2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0余项,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先导区、产业发展聚集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种业危机:进口的按粒卖 国产的论斤卖

西红柿、茄子、黄瓜、辣椒、西兰花……这些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竟然不少都是“洋种子”长成的。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