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显示屏诞生
2017-08-16 作者: 萧潇/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国内的奥翼电子公司宣布,已研制出全球首款“石墨烯电子显示屏”,这使我国在石墨烯材料的产业化应用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在此之前,三星、LG已投入大量资金研究石墨烯显示屏技术。

  据悉,奥翼电子研制的超柔性“石墨烯电子显示屏”,不仅耐摔耐撞、透光率高、显示亮度佳,还能像纸一样卷曲,非常适合用在穿戴式电子设备上。

  石墨烯是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被称为“新材料之王”,一旦石墨烯技术能应用到商业中,将取代煤炭、石油、天然气以及硅,成为提供人类生活所需大多数发电能源的来源。

  从发展趋势来看,石墨烯无疑将广泛应用于柔性电子、智能穿戴、触摸屏、传感器、导热导电材料、功能涂料等领域。

  基于石墨烯的柔性电子产品能很好地克服了现今的材料与技术限制,使手机或者电脑等智能电子产品变得柔软且可折叠,便于携带。因此,未来石墨烯材料将在越来越多的柔性电子产品中大量使用。

  另外,利用石墨烯材料制造的电池,不仅充电快且使用持久。比如,装配了石墨烯电池的手机,充一次电只需5秒,可以连续使用半个月。

  正因为石墨烯有着无与伦比的性能和优势,许多国家已将石墨烯研究列为重点项目。

  目前,全球有超过200个机构和1000多名研究人员从事石墨烯方面的研发工作,而我国在石墨烯的研发上处于领先水平,目前已申请超过2200项专利,占世界的三分之一。2015年的全球石墨烯专利数据显示,专利数排名首位的是中国,之后是美国、韩国和日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