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C2M模式助力解决服装行业痛点
2017-08-15 作者: 记者 李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国内衬衫定制公司量品定制在北京发布了第二件单品——全棉免烫裤子。同时发布的,还有该公司第一个代言人及代言人形象广告片。

  创业不到2年,量品仅发布了两个单品,但这并不影响资本对他的热情。半年以来,量品定制的创始人虞黎达忙着应付各路资本伸来的橄榄枝。这家天使轮估值5000万,A轮估值2亿的公司,目前虞黎达自信估值为10个亿,并不断劝说资本方:你们先不着急投呢,等我做到估值10亿的业绩时你再投。

  作为服装领域的C2M企业,量品定制已经尝到了甜头。目前,量品定制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衬衫定制领域的规模最大的公司——今年5月已经实现了月销15000单的业绩,并且有望在10月份实现月销30000单的成绩。虞黎达也不着急融资,因为A轮融的钱还没花呢。

  C2M是英文Customer-to- Manufactory(顾客对工厂)的缩写,可简单概括为“预约购买,按需生产”。它的业务逻辑是:工厂直连消费者,砍掉流通加价环节,最大程度的去中间化,让消费者以最低的价格买到高品质、可定制的产品。

  服装领域此前多为传统的大工业化流水线。为了控制库存,许多品牌都将尺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即使有些品牌声称根据销售数据进行小批量的柔性化生产,甚至是根据用户数据做出更多的尺码,但其生产端也是围绕着身高、体重等基础数据进行生产,难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正因为此,传统模式生产出来的衬衫,到了用户端,合体比例也就35%左右。

  而个性化量体定制就完全解决了衬衫不合体的问题。这就是量品的C2M模式。简而言之,就是由量品的专职量体师上门为客户量体,采集用户的数据(衬衫是9项数据,裤子是7项数据)回传给工厂,工厂根据前端用户数据单独打版制衣最后交付给用户。根据每个用户的量体数据及个人喜好为用户单独制衣,可以百分之百解决用户衬衫的合体性问题。

  如今,服装行业面临着共同的问题:制造成本越来越高、利润逐年降低、库存压力剧增。量品的C2M模式恰恰是解决服装行业顽疾的一剂良药,也是用户真正自定义商品的开始——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将真正地通过工业化生产去实现。量品的模式受到许多个人创业者的追捧,不到两年时间全国就发展了近70个城市的城市合伙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