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猫百亿投入携手全球企业打造超级品牌日
2017-08-15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天猫新商业力量盛典上,天猫宣布将投入百亿元启动“双百计划”,每年帮助超过100个超级品牌打造属于“自己的双11”。

  在天猫超级品牌日全面升级的背景下,一系列致力于重构品牌与消费者关系的战略将付诸实施,包括天猫与微博战略合作升级的“天V计划”、线上线下打通的“新零售秀场计划”、基于大数据和消费者洞察的“天猫新品创新计划”。

  数据显示,过去两年共有172个全球大牌获邀参加天猫超级品牌日,其中32个品牌单日销量超越双11,80%品牌销量仅次于双11。抛开销量看声量,品牌本身的美誉度和传播指数均已成为当年的最高峰。

  发布会当天,LVMH、苹果、宝洁、雀巢、耐克、三星、欧莱雅、雅诗兰黛等全球百大品牌齐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表示,未来天猫将帮助品牌实现从新品研发孵化、产品上市爆发到品牌力打造的三体贯通,其背后是天猫从满足消费需求到定义未来消费的嬗变,是传统零售向新零售的跨越。天猫与全球品牌将通过共创共同开启新零售时代。

  今年6月, 全球54家领导品牌掌舵人曾齐聚天猫,与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开了一场关于“新零售”的闭门会。仅从其后品牌在天猫的表现看,短短两个月时间,天猫与品牌之间的新零售已经全面落地,开始引领消费潮流。

  15日,天猫营销平台总经理家洛还公布了天猫超级品牌日的阶段性成绩——天猫超级品牌日启动两年以来,累计服务172个国内国际品牌,为品牌带来从销售、流量到声量上的全方位爆发式增长。

  针对不同阶段、不同需求的品牌,天猫将推出包括“双百计划”、“新零售秀场计划”和“天V计划”等一站式服务,其中“双百计划”除了投入百亿之外,还将特别组建百人团队,投入到超级品牌日的品牌运营当中,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营销策划、媒介投放等形式,为品牌打造量身定制的专属“双11”。全面升级以后,将有更多人力、物力、资金和技术重磅投入到这一品牌的年度盛事中,真正实现全面爆发、全网传播、全年增长、全渠道共赢。

  “新零售秀场计划”即是全渠道共赢的代表。此前品牌在天猫多为线上爆发,未来新零售秀场将融合线上线下,苏宁、银泰、三江、百联、盒马等零售业态,都将为品牌提供全新的线下秀场。此外,类似肯德基这样的线下巨头,也将在未来的超品日中,拿出一线城市线下门店做深度改造,为消费者提供互联网化的全新消费体验。随着“天猫出海”项目的推进,品牌的新零售实践和落地也将遍布全球

  近两年,是天猫打造“品牌专属双11”的发展史,同时也是中国零售业全面回暖升温的缩影。日前,商务部发布《中国零售行业发展报告(2016/2017)》,首次将天猫新零售作为线上线下融合的典型代表写入政府报告。报告称实体零售与网络电商正走向融合,零售行业多业态跨界发展成为主流,社会零售已进入黄金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