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澳洲联邦银行称CEO将退休
2017-08-15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最大银行澳洲联邦银行14日表示,其首席执行官(CEO)伊恩·内尔弗即将于明年年中退休。近期,澳洲联邦银行正面临涉嫌违反洗钱和恐怖组织融资法规的指控,这可能成为澳大利亚在该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桩企业民事诉讼。

  澳洲联邦银行董事长凯瑟林·利文斯顿在写给证交所的一项声明中表示,内尔弗将会在2018财年(截至2018年6月底)结束时退休。利文斯顿否认内尔弗的即将离职与涉嫌违规的丑闻有关。据悉,内尔弗担任澳洲联邦银行CEO已有六年。上周澳大利亚交易报告与分析中心(AUSTRAC)指控澳洲联邦银行存在严重的系统性不合规行为,违规行为高达5.37万次。该事件曝出后,外界要求内尔弗离职的声音不断。为应对外界对该事件的质疑,澳洲联邦银行董事会近期还取消了所有高级执行官今年的短期奖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大多数的违规行为都与澳洲联邦银行的自动存款机有关。如果存款者没有持有澳洲联邦银行的账户,将可以匿名使用这些存款机存款最多2万澳元(约合15800美元)。根据AUSTRAC,澳洲联邦银行未能在最后期限之前提交法定的超过1万澳元的交易信息,意味着该行未能及时发现可疑交易。

  据路透社报道,澳洲联邦银行还有一些严重的系统性违规行为与自动存款机关系不大。例如,AUSTRAC表示,2015年2月至8月,共有1770万澳元以一家企业CC&B的名义存入该行,而这家企业与一桩贩毒案件有关。

  澳洲联邦银行对违规指控回应说,违规行为主要是由一项技术性代码错误引起的,这一软件错误导致机器未能自动上报交易信息。澳洲联邦银行表示,将会积极应对来自AUSTRAC的指控,该行从未有意采取行动来促成任何形式的犯罪活动。

  澳大利亚企业监管机构上周也表示,将会对澳洲联邦银行涉嫌洗钱的行为发起一项单独的调查。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表示,会调查澳洲联邦银行是否充分履行了告知股东的义务。

  据路透社报道,澳洲联邦银行的违规行为可能导致其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虽然面临法律诉讼所带来的支出压力,澳洲联邦银行上周的财报显示该行目前业绩仍然良好,该行2017财年利润达到98.8亿澳元,同比上涨4.6%,为连续第八年创下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