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暴风集团拟为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人
2017-08-14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4日,暴风集团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公告表示,暴风集团拟采取增资及股权转让等方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具体交易方式尚在沟通协商,未最终确定。

  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暴风TV)是暴风集团发布“全球DT大娱乐战略”后公布的第一个战略级业务,暴风TV成立于2015年7月,是目前成长较快的互联网电视品牌。暴风TV的核心股东包括暴风集团、新日日顺、奥飞娱乐、三诺声智联、宁波航辰,为暴风TV注入了多重互联网和产业资源,提供内容及运营资源、物流及渠道、动漫及教育资源、核心技术、资金及供应链等方面的支持。2016年8月,暴风TV获A轮2亿元融资,公司估值20亿元,创下了当时一年时间估值增至4倍的互联网电视融资和估值增长速度纪录。

  2015年12月,暴风TV发布第一代暴风超体电视,硬件上首创电视主机分体可升级,内容上通过与爱奇艺的战略合作,让用户获得行业内最优质的大屏娱乐资源。2016年5月,暴风TV发布第二代暴风超体电视。同年9月,暴风TV发布全球首款45吋VR电视。2016年度,暴风TV产品上线整一年,实现销量80万台,实现行业内最短时间内获取了100万用户的纪录,取得了2016年互联网品牌电视销量第二的佳绩,同时斩获2016年天猫“双十一”电视单品销量冠军。根据暴风集团2016年报,2016年暴风TV收入9.3亿元。

  2017年5月,暴风TV发布了全球首款远讲语音人工智能电视暴风TV X5 Echo系列。采用远讲语音及人工智能技术,用最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建立一个崭新的电视AI助手。暴风人工智能电视X5 Echo发布后,短短三个月内先后斩获了“2017产品创新奖”、“2017人工智能电视行业贡献奖”等多项大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多业态公平竞争环境亟待修复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研了解到,网约车新政正式执行一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版”新政遭遇落地难,执行情况并不顺利。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