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风证券翟晨曦:债市最难阶段已过去
2017-08-12 作者: 记者 张莫 实习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8月12日举行的主题为“把握金融未来:可持续性、创新与连接”的第六届CFA中国投资峰会上,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公司执委会委员翟晨曦表示,中国已经基本上进入一个稳定的中高速发展阶段。在5月之后,中国货币政策进入到了真正中性的阶段,债券市场最难的阶段已经过去。

  针对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翟晨曦认为,中国已经基本上进入一个稳定的中高速发展阶段。她说,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低于预期。在今年上半年,在一二线城市严控房地产之外,在三四线城市,政府则在加大棚户区改造和货币化安置的力度,这都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消费,对拉动经济起到了重要作用。另外,政府大力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封杀了钢铁、有色等多个行业的下行空间,有利于经济企稳。

  翟晨曦认为,去年8月底到今年4、5月是金融市场去杠杆的第一阶段,其特点是货币政策收紧,其直接效果是市场的流动性资产遭到抛售。今年5月之后是去杠杆第二阶段,从各种数据可看出,金融机构的杠杆水平已经明显下降,货币政策也真正进入更加中性的阶段。

  “我认为债券市场最难的阶段过去了,不是说未来完全没有波动,但利率大幅上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未来对市场的扰动因素主要来自外围市场,比如美联储的加息。“翟晨曦说。此外对于股市,她认为今年以来,中国股票市场属于结构性牛市,而新一轮国企改革也将会持续带来结构性的机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