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51信用卡发起第三期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
2017-08-11 作者: 记者 刘丽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0日,51信用卡公布新一轮产业投资基金布局思路,未来将在前两期产业投资的基础上,联合嘉实投资发起第三期1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围绕互联网金融科技行业内的数据、资产、流量以及其他有前景的领域进行布局。此前,51信用卡分别与泛城资产和盈动资本合作设立了两期产业投资基金。

  51信用卡发起成立的产业投资基金采用“具体的产业公司+专业基金管理公司”合作的模式,以51信用卡作为资源+渠道+行业选择和评定方,引入专业基金管理公司的资金募集和管理以及风险操作能力,以共同达成实际创业类风投项目。

  据悉,在C轮融资近4亿美金基础上,51信用卡已经着手围绕数据、资产、流量为核心的产业布局。目前51信用卡已投资现金卡、分期管家、机蜜、好多数、鲨鱼记账等15家企业。51信用卡CFO赵轲表示,在具体投资策略上,该产业投资基金坚持的选择标准是“高增长”、“高协同”、“好团队”,在金融科技领域,投资思路是建立在自身业务实践基础上,并以此积累了行业投资的第三方视角和经验。“秉持简单直接快速透明的原则,做决策快、不强势的好股东”是51信用卡产业投资的一个基本思路。此前的投资效果显著,主要得力于投资战略的模式设计:由51信用卡负责在项目筛选、尽职调查以及投后扶持上的一些资源倾斜,而基金管理公司则是着重通过资金、风险和流程管理来完善整个交易流程。一方负责强势的产业经验和资源能力输出,一方进行资源匹配和投后管理协助。

  以浅橙科技(现金卡)为例,投后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单月撮合交易额增长超10倍,投后8个月内估值增长超4倍,是国内增速最快的信贷信息服务平台之一,旗下互联网平台现金卡已沉淀上千万互联网用户关系网络图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