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央行周五公开市场零投放 下周9675亿资金到期
2017-08-11 作者: 来源: 中国证券网

  继昨日小幅净投放之后,央行周五公开市场操作回归均衡。8月1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700亿元,14天品种6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今日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投放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

  昨日,央行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为8月以来首次净投放。当日资金面前紧后松,流动性整体较为宽松。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和7天利率分别下行0.48个基点和0.54个基点,报2.7970%和2.8767%。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较前一日回落,报2.9031%。

  进入8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始终维持均衡和小幅收紧格局。本周央行累计净回笼300亿元,符合市场此前对8月初资金面预期。

  记者通过Wind资讯统计,下周总共有967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公开市场将面临6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外有2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将在下周二到期,以及800亿元3月期国库定存将于下周五到期,届时央行操作值得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业主拒交物业费为何难胜诉?

物业企业应明确自身为小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而非“管理企业”。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