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众安升级“无人机保险”
2017-08-11 作者: 记者 王淑娟/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无人机的普及应用,无人机保险也迅速规模化,市场潜力巨大。但是,从风险控制、定损赔付、法规配套等方面考量,无人机保险仍存在一定的操控难度,由此也限制了众多传统保险公司只能“望洋兴叹”。目前只有众安保险、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等少数几家保险公司推出无人机保险。

  据介绍,众安保险与大疆无人机2015年起开始合作,先后推出了针对消费无人机、农业无人机等多款机型的售后维修和分期服务。截至目前,众安保险承保了大疆90%的无人机机型,基本覆盖到大疆无人机所有产品系列。日前,众安升级无人机保险,推出换新计划,用户购买DJI Care换新计划后,在一年有效期内可享受两次整机换新服务,每次只需支付一定的服务费,即可获得全新或同等价值和功能的替代品,如“晓”Spark掌上无人机的换新计划只需支付399元。

  除了投保和理赔的体验更顺畅,通过精准定价降低服务门槛,这也是互联网保险行业的一大特色。据介绍,推出无人机保险以来,众安对行业应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的用户使用习惯和损坏频次分布都有了全面的历史数据积累。在此数据基础上,众安保险基于无人机的使用环境、用户使用频率等特点,针对不同机型、不同的服务模式建立了全新的定价模型,这套模型可以模拟用户的使用情况,更精确计算出险率,从而实现精准定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