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将建立药品省际价格联动机制
2017-08-11 作者: 记者 帅才/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湖南省卫计委获悉,按照省医改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将建立药品省际价格联动机制,动态调整湖南省现行中标(挂网)价格,进一步解决药品价格虚高问题。

  据湖南省医改办介绍,湖南省2015年完成新一轮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竞价药品采购价格比上轮挂网价格下降了19.28%,议价药品采购价格下降了12.86%,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今年9月份,湖南省将建立省际价格联动、动态调整常态机制,确保湖南省药品挂网价格在全国保持较低水平。

  据悉,未来湖南省将按照全国省(市、区)公布执行的有效省级中标(挂网)价格最低的三省平均价与湖南省现有中标(挂网)价取低值作为湖南省新的挂网价格,每半年调整一次。与此同时,湖南省将建立价格联动的监管机制,接受社会监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