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澳农业合作大有可为
2017-08-11 作者: 徐海静 赵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澳自贸协定2015年底生效后,澳大利亚农产品和食品对华出口快速增长。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黄任刚近日在参加澳大利亚优质食品论坛时表示,中澳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

  黄任刚说,2016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增长最快领域之一是保健品,葡萄酒对华出口也比上年增长44%。此外,乳制品、水果、海鲜、牛羊肉等开始大量出口中国。对小麦、大麦、羊毛等传统初级产品而言,中国一直是其重要的出口市场。

  他同时注意到,中国对澳大利亚农业投资也在加速,几个农业投资项目在2016年得到了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审核通过。

  黄任刚指出,2015年底中澳自贸协定生效至今,已经历三轮降税,澳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竞争优势更加凸显,相信中澳间农业合作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留城或返乡 高龄农民工陷两难困境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对高龄农民工群体而言,年迈后如何落叶归根是他们人生的下一个“路口”。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