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报告:“脱欧”导致英国企业“招工难”
2017-08-10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8月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正在紧缩,雇主们发现难以雇佣到员工,这使得英国受雇人员的薪资水平出现上涨。这份由研究公司Markit受英国招聘和雇佣协会(REC)委托所作的月度调查称,固定和临时员工的薪资都因此迅速上升。

  这项调查发现,虽然面临“脱欧”不确定性,但英国企业的招聘人数仍在不断上升,无论是固定员工还是临时工的招聘数量,都在以2015年4月份以来最快的速度增加。同时,应聘的人数则在当月显著下降。而雇佣难的原因之一是去年的“脱欧”公投后一些欧盟员工返回本国,导致许多工作岗位陷入人员短缺。另外,此前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的失业率已经达到40年最低,这意味着可供选择的人员数量有限。

  该调查报告称,雇主不得不开始提高工资以吸引合适的应聘者,由此造成的结果是固定员工的薪资增长率意外升至20个月高位。REC称其部分成员指出,实际上“固定员工起始工资在全英范围内上涨,其中以通胀最高的英格兰南部地区为甚。”REC表示,“临时和合同工的时薪在7月份也有所增长。”

  REC首席执行官凯文·格林表示,更加依赖于欧盟员工的岗位则面临更大的压力。雇主非但难以招揽到最优秀的人才,厨师、司机和仓库工人之类的人员也开始稀缺。220万欧盟员工对于在英国工作和居住的权利感到不安,甚至反悔,这造成了雇主的招工困境。

  这份报告与此前英国统计局所公布的英国平均周薪涨幅放缓的结果相悖。英国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薪资仅比去年增长了1.8%,为2014年以来最缓慢的上升。而若将飞涨的通货膨胀计算在内,英国人的实际收入正在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打补丁”又“钉钉子” 北京储备更多楼市调控工具

徐贱云表示,北京楼市调控的原则就是保持市场长期稳定,如果市场再有波动,还会有更多储备政策对外发布。“稳定房价的决心不会变。”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