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祥源控股入主万家文化 收购价7个月缩水超四成
2017-08-0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被龙薇传媒“买壳”失败后,万家文化控股股东万家集团行动迅速,再次转让上市公司控股权。8月5日,万家文化宣布实控人变更:孔德永和刘玉湘将万家集团100%的股权以16.7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祥源控股。

  本次转让后,万家集团持有万家文化29.72%的股权不变,祥源控股持有万家集团100%股权。俞发祥持有祥源控股82.66%的股权,为祥源控股的实际控制人,因此俞发祥成为万家文化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2016年12月龙薇传媒收购时估算的万家文化整体估值,时隔7个月后,本次祥源控股收购价缩水超过四成。

  经万家文化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8月7日起复牌。

  2016年12月,万家文化大股东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万家文化1.85亿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交易作价30.6亿元,由此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赵薇。不过,该项交易最终未能成行。

  以上述交易价格估算,万家文化整体估值为105.03亿元。

  卖壳失败给万家文化股价带来重大打击,2017年年初,万家文化股价最高上摸25元,其后一路下跌,本次停牌时,公司最新股价为9.41元。

  以此次祥源控股入主万家文化的价格16.74亿元估算,万家文化的整体估值为57.46亿元。相比龙薇传媒上次收购时估值缩水超过四成。(以上报道摘自《每日经济新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海外有点”成中国制造业新动向

从近两届广交会看,“设立海外工厂、开展海外并购”已经不再是海尔、格力等大企业的专利,而是成为囊括多数工业门类、覆盖大批中小型企业的普遍选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