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西:部分地区将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17-08-07 作者: 记者 高一伟 陈毓珊/南昌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改善生态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江西将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明确在2018年底前,将在部分地区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水平。

  江西省政府办公厅最近印发《江西省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南昌市中心城区和住建部等部门确定的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应根据国家要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18年底前,江西各设区市中心城区、赣江新区九江市区域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据了解,江西将细化垃圾分类类别、品种、投放、收运和处置等方面要求,将有害垃圾强制分类,其他垃圾逐步参照生活垃圾分类及其评价标准,确定强制分类的类别,并由各城市政府作出规定。

  按照方案,到2020年底,江西将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规、规章,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其他分类的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0%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