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成都市构建能源供给新体系
2017-08-07 作者: 记者 李力可/成都报道 来源:

  重点区域产业项目优价供电,放宽直购电交易、富余电能政策范围,支持大用户天然气供给……成都市政府日前发布14条能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支持清洁能源使用,构建能源供给新体系。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施跃华介绍,四川是清洁能源大省,成都是主要受端城市,能源价格具有比较优势,此次发布的《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能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将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在电能供给上,成都将推进售电侧改革试点,培育地方售电公司,由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长期趸购四川水电、西北风电等优价清洁能源,并统一集中调度供应,降低购电成本,及企业用电成本。

  据了解,成都将通过综合能源公司,为电子信息、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重点区域、产业、项目提供综合用能服务和优价供电。

  同时,成都将推动燃煤、燃油和燃气的电能替代,对全市484台燃煤锅炉进行电能替代;推广新能源汽车,预计到2019年,成都将累计保有新能源汽车4.9万辆,建成充(换)电站600座、充电桩6.7万个;推广全市碳烧烤、火锅店全部使用电能。预计这些措施将实现每年45亿千瓦时的电能替代。

  在天然气供给上,成都将支持天然气大用户改城镇燃气公司转供为气源公司输气站接管直供,减少供气中间环节,大幅降低用气价格。目前,成都直供天然气工业大用户已达40家,年供应天然气16.8亿立方米,占工业用气的近六成。

  而对远离输气站,建设直供管线投资大,没有实施直供条件的企业,成都对年用气量100万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用户,根据用气量大小,通过减免燃气工程安装费、季节差价或阶梯价格等方式进行优惠。此外,还将通过缩短天然气预付款和结算周期,降低企业综合用气成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