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家·何帆:
2017-08-07 作者: 来源:

 央行正在改革货币供应方式,用更加灵活的工具来控制货币投放,流动性投放的波动性增加是必然结果。近年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主要采用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MLF),目的是“削峰填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的基本稳定。调控方式的转变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投放要紧盯市场需求,在缓慢抬升资金成本的同时,还要确保不出现流动性危机。如此一来,央行货币政策的灵活性大大加强,操作频率会更高,个别时间流动性投放大幅增加也很正常。未来一段时期,随着金融监管和金融领域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严监管+中性货币政策”依然是下半年货币市场的主旋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VR“爆红”:用户满意度不足五成

眩晕感是VR眼镜的通病,这种眩晕感比观看3D电影要明显得多。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