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因产品有沉淀物 资生堂召回41万瓶防晒霜
2017-08-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本最大化妆品公司资生堂宣布,对旗下三款防晒产品紧急召回。此次召回对象为去年12月到今年3月期间,在日本大阪工厂生产的“安耐晒药用美白精华”等三种产品。原因是部分原料在运输中出现问题,导致产品里有沉淀物,使用时皮肤有异样感。

  本次召回的相关产品在中国市场也有不错的销量。2016年资生堂在中国的销售额约合人民币73.3亿元,占到资生堂海外销售额的28%。为此今年资生堂加紧布局中国市场:通过设立专卖店、投放主力产品重新构筑销售网;还将生产基地迁回日本国内,以日本制造为卖点吸引消费者。此次是资生堂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后才实施的召回,显露了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未能确保产品质量的短板。

  7月21日资生堂刚刚宣布因原料氧化导致香味有所变化,召回23款沐浴露。虽然资生堂表示,产品的安全性和功能没有问题,然而一周之内两度陷入召回门,对品牌形象造成的伤害不可小视。

  鉴于日本国内化妆品市场萎缩,厂商利润空间有限,近年日本化妆品出口发展迅猛。2016年出口额达到276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8亿多元),这是自1985年有统计数据以来出口额首次超过了进口额。访日游客是拉动出口的一大主力。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七成中国游客会在日本购买化妆品,约五成游客回国后还会通过电商平台继续购买。为此资生堂等厂商纷纷强化线上销售,通过电商覆盖获取旺盛的海外需求。考虑到消费者网购时无法切实接触到商品,如何守住高品质的这块招牌,成为日系化妆品厂商的当务之急。(摘自央视财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