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西:商品房待售面积明显减少
2017-08-04 作者: 记者 吕梦琦 杨晨光/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山西省商品房销售量增长迅速,待售面积持续减少,“去库存”效果明显。

  统计数字显示,上半年山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523.9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减少237.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1075.8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减少158.4万平方米。

  以2016年商品房月均销售面积为基数,上半年山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周期为8.9个月,比5月末减少0.5个月,比2016年末减少1.4个月。根据年初设定的目标,山西省商品房待售面积消化周期要控制在10个月左右。

  专家表示,去年以来山西省商品房“去库存”力度不断加大,采取了打通商品房和公租房供需通道、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等11项措施,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明显的刺激效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