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配股融资超5亿美元 融创全年销售或达3000亿元
2017-08-04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进行美元优先定息票据的国际发售。公告显示,此次拟发行票据旨在优化公司债务结构,所得款项净额拟用于为集团现有债务再融资。此前,融创中国已经成功配股融资超过5亿美元,降低公司净负债率超过30%。

  7月24日,融创中国通过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2亿新股,配股价为18.33元港币/股,获得股权融资40.3亿元港币(折合5.2亿美元)。发行完成后,融创中国实际控制人孙宏斌持有上市公司融创中国50.87%的股份,仍拥有融创中国的绝对控制权。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中国公司股价从2017年初至今涨幅高达212%,此次交易是2017年在整个香港资本市场中最大规模的新股配售。根据公告披露内容,此次配售融资主要目的为优化资本结构,根据2016年底公开数据测算,此次配售融创股东权益将显著提升,可降低净负债率超过30个百分点,将进一步优化融创中国资本结构。

  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近日表示:“知道现金流的重要性,重视现金流,把公司安全放在首位。”业界认为,融创此次采取配股融资,既有利于直接降低公司负债率,提升财务安全性,也有利于提升下半年业绩,给予股东较高回报。

  7月19日,融创宣布以438.4亿元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此后,融创股价表现抢眼,屡创新高。7月24日,融创中国股价盘中更是冲高至21.40港元。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资本市场看好此次并购对于融创发展的战略意义,对其现金流并不担心。通过本次股权融资,融创获得了长期资金、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净资产,极大地降低了杠杆。

  近日,部分评级机构对融创现金流方面的担忧已经释放。第一上海证券将融创中国的目标价提升至24港元,野村的最新研报也将融创中国目标价由20港元升至25.5港元。多家银行和券商看好融创,主要是因为土地储备素质及增长前景,和估值的多方吸引。

  花旗方面分析认为,融创需要在规模保持3-5年高速发展后仍能持续增长做好提前战略布局,而且本次万达资产的收购也是地产相关的布局,未来与万达合作可能会在多个领域包括地产以及娱乐方面带来更广泛更全面的合作。本次交易后融创中国今年的销售额预期将超过3000亿。“即使全年支出50%的销售回款即1500亿用于项目收购,融创的杠杆率也是可控的”。

  资料显示,2017年上半年,融创中国共实现合同销售额1088.5亿元,完成全年2100亿元销售目标的半数以上。截至6月末,融创的账面现金达900多亿元,行业内普遍预计,融创中国全年销售达到3000亿元规模将是大概率事件。

  截至目前,融创有超过96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考虑新近收购万达文旅的13个项目的土地储备,土地储备已经超过1.5亿平方米,仅次于恒大和碧桂园,位居土地储备量前三。按照公开信息,融创2016年销售均价达到20000元/平方米,保守计算货值将超过2万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