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2017-08-03 作者: 来源:

 

  前不久闭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直接融资包括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在年度间,股权融资往往波动较大,而债权融资则具有更强的刚性。如果对企业,其融资尚可在贷款和直接融资之间进行一定调剂的话,而对于政府、政策性银行和开发性金融机构来说,这种腾挪的空间就几乎不存在。在7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要求“有效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的背景下,对地方政府就更是如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各路房企“饿着肚子抢地”赌明天

在不断“加码”的楼市调控下,一些开发商为了能继续“留在牌桌上”,“饿着肚子也要拿地”的心态明显,一些城市“地王”的楼面价已超过区域房价。

·部分房企按兵不动“豪赌”政策松绑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