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上半年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问责210人
2017-07-31 作者: 记者 吴文诩/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四川省纪委获悉,今年1-6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问责210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11人。近年来,四川省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党政纪处分等方式强化执纪问责,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追责机制,落实各相关单位在生态环境问责追究中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四川省相继出台《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工作沟通协作办法(试行)》等新规,明确生态环境损害实行责任“终身追究”制,建立问题移送、重大问题会商等机制。

  与此同时,四川省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对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目前已成立3个督查组,对有关市(州)监督检查。

  数据显示,2013年1月至2017年6月,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问责1352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863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网络婚恋诈骗"围猎":"老套路"为何还能"钓上鱼"

一些不法分子瞅准了网络世界,正大肆“围猎”急于“脱单”的人士。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