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行情震荡依旧 灵活操作为好
2017-07-28 作者: 荣财资产 王在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持续的高温天气让“煤超疯”根本停不下来。从6月中旬开始,煤价一路上扬。近段时间,电力需求不断增加,煤炭供应处于偏紧状态,煤价也较为强势。

  但同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不断强调要增加产能,随着新增产能的释放以及内蒙古等煤炭产地的复产,煤炭供应格局将有所改变,煤价或迎来拐点。股票方面,周四午后,创业板继续强力拉升,沪指则表现萎靡。盘面上,题材股大涨,前期大涨的大蓝筹则纷纷回调。外围方面,标普500收涨0.03%。道琼斯涨幅0.45%。纳斯达克涨幅0.16%。原油方面,WTI 9月原油期货收涨1.80%,报48.75美元/桶,创5月30日以来收盘新高。布伦特9月原油期货收涨1.53%,报50.97美元/桶。经过我们分析认为,道指短期内有震荡向上的可能,富时指数回调结束。上证指数短期在3200点一线有一定支撑。国内商品走势进入复杂宽幅震荡阶段,应仔细甄别各品种走势,做好投资策略规划。总体操作以组合投资为上,严控仓位及资金风险,灵活应对,切莫追涨杀跌。

  宏观方面,中美认同双方高度评价百日计划取得的重要、平衡的成果。中美双方重点就钢铁、铝、高技术产品贸易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化解全球钢铁产能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意共同应对,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美联储发布7月FOMC会议声明,联邦基金利率维持1%至1.25%区间不变,宣布“相对迅速”启动缩表,均符合市场预期。尽管声明承认核心通胀今年以来疲软,但重申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对家庭开支增速也更为看好。

  欧洲方面,欧元区经济扩张继上个月出现放缓后,本月再次失去加速动力。欧元区7月综合PMI下跌至6个月低点,数据显示虽然三季度经济仍将稳定复苏,但经济扩张步伐正在放缓,或将导致德拉吉回避结束量化宽松的明确承诺。

  国内方面,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并确定战略目标,第一步是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综合宏观面、基本面和技术面数据,我们分析认为:商品将行情走势严重分化,应分品种灵活谨慎操作。具体品种方面,CU1709在 5005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ZN1709在2335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RB1710在36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RU1709在135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贵金属方面,AU1712在277.6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AG1712在391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TA1709在523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MA1709在24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FG1709在140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L1709在955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PP1709在845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M1709在281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Y1709在615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A1709在38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P1709在54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C1709在165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JD1709在395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SR1709在611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RM1709在228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CF1709在1480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J1709在1950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I1709在527附近可逢高少量卖开;股指方面,IF1707在369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IH1707在263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IC1707在6130附近可逢低少量买入。综合建议,操作上务必保持轻仓运行,单品种仓位不宜超过10%,组合操作盘中灵活把握。近期市场的大幅变动,提醒投资者在交易中风险控制永远应该放在首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