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ST三泰重大资产重组尘埃落定
2017-07-28 作者: 记者 梁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ST三泰的重大资产重组终获股东大会通过。7月26日,*ST三泰相关重组议案已顺利获股东大会表决通过,而此笔交易也即将正式进入交割期。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意味着中国邮政、菜鸟网络、复星集团三大资本参股入局速递易仅是时间问题。

  7月26日,*ST三泰召开今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一系列议案。根据重大资产重组议案,*ST三泰以26亿元估值出让速递易运营主体——全资子公司成都我来啦的部分股权,中国邮政、菜鸟网络、复星集团这三个万亿级资本以参股方身份携手构建智能快递柜市场。在交易完成之后,一方面,*ST三泰将获得接近4亿元的投资收益,助力公司扭亏为盈。另一方面,*ST三泰将与中邮集团、菜鸟网络、复星集团三大实力资本整合资源,增强速递易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3月31日,三泰控股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其停牌原因引发各方猜测。

  7月8日,*ST三泰曾发布公告,为对智能快递柜行业进行一次资源整合。公司宣布整合速递易业务,成都我来啦将引入三位战略投资者——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邮资本)、浙江驿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驿宝网络)、亚东北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亚东北辰),目前该交易事宜已取得中邮资本的上级主管单位中邮集团的批准并完成评估备案,7月26日上市公司三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相关事项。

  作为智能快递柜速递易的运营主体,我来啦亦是*ST三泰的全资子公司。自2012年创新开展速递易业务以来,*ST三泰先后投入资金约23亿元推动此项业务的发展。

  如今,随着该重组议案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也就意味着*ST三泰引入中邮资本、驿宝网络、亚东北辰三家战略投资者,并通过减资、股权转让和增资,实现我来啦股权重组及四方共同经营速递易的重组方案即将进入交割期。

  根据方案披露,待上述交易完成后,*ST三泰对我来啦的股权比例由100%降低至34%,中邮资本占比50%,驿宝网络占比10%,亚东北辰占比6%。

  而待此次资产整合进行完毕后,“新速递易”将成为中邮资本和*ST三泰的联营公司,双方承诺互相不再单独经营智能快递柜业务。

  有分析人士指出,“新速递易”将成为中国邮政、*ST三泰、菜鸟网络、复星集团在智能快递柜领域的合作平台,而这四方资本可通过该平台完成资源整合。在本次交易之后,“新速递易”将通过资源整合打通上下游渠道,逐步培育成完整的物流闭环,增强速递易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助其迅速做大做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