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远洋加速打造建筑健康生态圈
2017-07-28 作者: 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实现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约五成之后,远洋集团开始加速打造新的建筑健康生态圈。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年远洋集团品牌发布会上,远洋对其去年发布的“建筑健康”品牌理念进行了补充升级。

  2016年6月16日,远洋集团宣布将“健康”作为集团品牌理念和产品标签。时隔一年后,远洋正在全国15个项目中推动WELL标准落地,总计约130万平方米,WELL注册面积达到107万平方米。其中,有5个项目共24万平方米获得WELL金级预认证。WELL人居实验室(中国)在远洋盈创健康产业园开工。同时,WELL标准中国版、WELL咨询、WELL检测、 WELL技术研发等工作推进迅速。WELL标准已渗透进远洋住宅开发、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和养老服务等全业务领域。

  此次发布会上,远洋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李明宣布远洋集团品牌标语正式确定为“建筑健康·投资价值”。李明表示,远洋地产致力于通过健康的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打造健康生活的家园。远洋希望由内到外,把健康从普通概念演绎成人人触手可得的美好生活,包含读书、亲子、运动、医疗等各种形式。“投资健康就是成就价值,对于客户和远洋自身来说都是如此”。

  李明还介绍说,这一年多时间里,远洋坚定了继续为用户打造健康生态圈的方向和理念。同时,远洋正在持续完善其健康战略合作供应商库,其中在水和空气等领域已经储备了核心战略合作伙伴。

  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表示,建筑健康是房地产新阶段的选择。“健康住宅所体现出的时代性、先进性,符合房地产新阶段的发展方向。虽然健康住宅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长远看,我国健康住宅的发展空间很大。”

  在刘志峰看来,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刚性需求巨大的初始阶段和癫狂的投资增值时代,黄金时代已然成为历史,成熟的行业运营模式转变势在必行。他认为,“房地产行业的转折,正是一次行业的洗礼。只有在经营理念和模式上实现转型,才可能构造起稳健和持续发展的形态。这是对由市场、客户、竞争以及社会等因素构成的复杂行业变局的深入解读。”

  业内专家表示,转型谋变,成为近年来诸多房企不断探索的主题。从业务多元到模式重构,从服务再生到价值凸显,无论房企的转型路径如何多样,最终依旧是殊途同归——价值实现。

  近日,远洋集团发布公告,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2017年6月的协议销售额为约人民币84.5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协议销售楼面面积为约5579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35%;协议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人民币151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累积协议销售额已达到约人民币304.6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48%;累积协议销售楼面面积约1641300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23%;累积协议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约18600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监管风暴来袭 第三方支付迎大洗牌

违规机构支付牌照被收回、支付巨头收到监管罚单、支付牌照变相转让被严查……监管层对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监管正在逐步升级。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