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林推出无证“刷脸”即可住宾馆
2017-07-27 作者: 记者 周立权/长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以前,如果身份证丢失或忘带,在吉林省内住宿是一个难题。记者近日从吉林省公安厅了解到,吉林“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又增添新功能,无身份证想住宿者,只需“刷脸”即可解决难题。

  吉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旅客如果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入住需到宾馆所辖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才可入住,费时费力,时常引发矛盾。

  为解决身份证件丢失或忘记携带导致入住宾馆困难的问题,吉林省公安厅经多方研发,在服务平台上引入人脸识别功能。入住人员无须再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只需向宾馆前台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并现场通过手机扫描宾馆服务人员提供的二维码,进入人脸识别界面进行“刷脸”,即可完成现场审核登记,这将极大方便群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下半年全面推开

十八大以来,中国医改向更深领域更广层面迈进。2017年,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空前,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持续下降,医疗保险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群众就医负担不断减轻。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有“难言之隐”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