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研究员·黄志龙:
2017-07-26 作者: 来源:

 

  某种意义上讲,中国经济增长已经实现了由投资驱动型经济向消费驱动型经济增长的转型,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居民消费由商品消费向服务性消费转型、一般商品消费向品质商品消费转型,消费购买力在区域间城乡间的转移,将成为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有“难言之隐”

新旧动能转换 企业有“难言之隐”

记者走访多地制造业企业了解到,部分实体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存在着不想转、转不动、转不成的困难和瓶颈。

·众多“僵尸企业”拖着就是死不了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