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 拉开乐视变革大幕
2017-07-22 作者: 记者 侯云龙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如外界预期一般,7月21日,乐视网正式宣布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此外,董事会还审议通过变更法定代表人议案,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总经理梁军。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以孙宏斌为首的8人董事会格局确立,乐视的变革大幕将正式拉开,孙宏斌随后可能即会实施一系列措施,帮助乐视度过目前困境,并对贾跃亭制定了所谓“生态化反”战略做出重大调整。

  乐视网21日公告表示,公司7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孙宏斌当选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表决结果为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通过。同时,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的议案》,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在7月17日的乐视网临时股东大会上,随着孙宏斌、梁军、张昭以非独立董事身份进入乐视董事会,由5人改组为8人的新乐视董事会格局已然成形。多数市场分析认为,孙宏斌出任乐视网董事长,显示出其对乐视网运营管理的重视。此前,孙宏斌已给出了“三至五年重整‘新乐视’”的时间表,并反复强调,看好乐视网、乐视影业、乐视致新三大块业务。此外,孙宏斌还表示未来将强化自制内容和大屏业务,多卖电视多拍电影。有分析认为,孙宏斌的表态意味着将有选择地强化乐视现有部分优势业务,而主动放弃乐视生态中的其他业务。

  此前,孙宏斌就多次表示,希望乐视将发展重点聚焦在上述三大优势业务上。而对于包括体育、汽车等其他乐视生态现有业务,孙宏斌则表示,“该融资融资,该卖掉卖掉”。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目前生态体系中,乐视汽车所受争议最大,就此前表态来看,孙宏斌和始终坚持汽车业务的贾跃亭存在不小分析:除了公开表示对乐视汽车业务持保留意见外,乐视汽车未能进入孙宏斌所说的“新乐视体系”。

  业内认为,随着孙宏斌当选乐视网董事长,将展开对乐视的重塑。这将大大缓解目前乐视债权人的“焦虑”,并能稳定投资者推乐视网和乐视的信心。但也有市场分析担忧,孙宏斌未来实施重组“新乐视”的过程中,其与贾跃亭的分歧可能会公开化。

  在之前的乐视网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后,孙宏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不讳——只要贾跃亭退出 好多人愿意接盘乐视。在谈到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以及申请改组乐视网董事会原因时,孙宏斌表达得更加直接,他说这一个非常必要的程序,并且如果贾跃亭不辞职就要开除掉他。而就在此次表态的几天前,孙宏斌在各类场合他都对贾跃亭有着非常高的评价,他还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公开表示,“我们应该支持老贾这种义无反顾的企业家精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