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称继续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 核发9家IPO批文筹资44亿元
2017-07-22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1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继续严把上市公司入口管,防止企业带病上市。

  针对有观点称IPO或进一步放宽,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关于“要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形成融资功能完备、基础制度扎实、市场监管有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功能。一是,继续按照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的工作要求,严把上市公司入口关,坚持问题导向,完善IPO现场检查等工作机制,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督促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归位尽责,防止企业带病上市。同时,加大整顿资本市场秩序力度,继续保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发行、违规信息披露、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环境,改善资本市场生态,切实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二是,继续做好资本市场服务好我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进一步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投融资功能,要有序推进资本市场资源配置市场化的改革,要进一步明确市场预期,有效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推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和一系列制度的建设与完善。

  当天,证监会还通报了了一起网络传播媒介传播误导性信息案件。7月14日,证监会对浙江同花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花顺网络)涉嫌传播误导性信息一案立案调查。7月5日下午16时许,一篇名为“传复星集团董事长失联,交易所11复星债与10复星债大跌”的文章在有关财经媒体迅速传播。受此消息影响,7月6日,相关概念A股及港股盘中股价大跌,对相关板块指数造成明显影响,多只跟踪指数ETF基金回撤明显。证监会对此情况高度重视,即刻部署开展信息溯源和核查工作,随即启动立案调查。稽查部门调查发现,7月5日,同花顺网络运营的同花顺财经网站使用网络爬虫软件,从“和讯债券”网站自动抓取了一条2015年12月发布的关于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的陈旧信息。该网站工作人员在文章录入审核中未发现信息来源日陈旧、时间不匹配等问题,将早已过期的文章作为即时新闻在同花顺财经网站债券栏目同步发布,导致与当下现实情况明显不符的信息迅速传播,严重误导市场投资者,扰乱了证券市场秩序,造成了恶劣影响。

  在IPO批文方面,证监会当天核发了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其中包括上交所主板: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东珠景观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联合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将有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纵横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澄天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直接定价发行。(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