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行业例会】校园贷开正门继续推进
首例城商行学生消费信贷问世
2017-07-21 作者: 记者 刘丽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20日,青岛银监局副局长李继明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目前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均推出了校园贷专项产品。其中,青岛银行推出的“学e贷”是全国城商行首例学生消费信贷。

  自今年4月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提出银行要给大学生金融服务“开正门”后,建行、中行等在今年5月都推出了大学生信用贷款产品,这是银行自2009年被叫停大学生信用卡后首度回归校园。目前,工行、广发银行等也相继推出类似业务。

  今年6月28日,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鼓励商业银行研究探索校园贷可持续经营模式,开正门、堵偏门,从源头杜绝校园贷乱象产生。

  李继明表示,青岛银监局会同当地政府部门,督导辖区内网络借贷平台全面停办“校园贷”业务。青岛银行行长王麟介绍,“学e贷”产品将银行消费信贷和互联网金融结合,纯信用且无担,主要支持学生日常消费。

  针对大学生特点,“学e贷”授信额度控制在5000元至20000元;贷款期限是“4+2”,即在校学制年限加2年,对借款人毕业继续攻读学位的,适当拉长授信期限;贷款利率5.22%,远低于网贷平台校园贷和银行信用卡的利率;还款方式可选择等额还款或按月还息到期一次还本方式,可以在线还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直击“后高考经济”三大痛点

随着高校录取通知书的陆续发出, 2017年高考尘埃落定,各地考生和家长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有人选择旅游放松,有人准备出国留学,还有人选择美容整形… …然而在“后高考经济”火热的背后,一些不法商家悄然埋下了一个个“消费陷阱” 。消协提醒,准大学生”美容整形一定要去正规的大型美容医疗机构,不要贪图便宜,一旦上当受骗,不仅会遭受财产损失,还会对身心造成极大伤害。

·网购“小便宜”暗藏“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