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下周料美联储按兵不动
2017-07-21 作者: 东兴期货 张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密集,重点关注海外数据。欧美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和美国二季度GDP初值。国内重点关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

  7月24日,星期一, 欧元区将公布7月制造业PMI初值;德国将公布7月制造业PMI初值;美国将公布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数据。

  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终值57.4,预期57.3,前值57.3,创近六年新高。德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59.6,预期59.3,前值59.3,达74个月新高。欧元区PMI指数持续增长,制造业整体迈入扩张区间,或表明欧元区持续复苏。

  美国5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62万户,预期555万户,前值557万户。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叠加30年期房贷利率连续两个月回落,促使成屋销售紧俏。

  7月26日,星期三,美国将公布6月新屋销售数据。

  美国5月新屋销售61万户,预期59万户,前值56.9万户,30年期按揭贷款利率维持历史低位和劳动力市场稳健共同拉动新屋需求。

  7月27日,星期四,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美国将公布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和7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中国将公布6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

  美联储6月16日宣布升息25基点。美联储重申对经济前景展望乐观,重申循序渐进的加息,重申通胀率中期之内将保持在大约2%附近,并预计2017年开始缩表。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听证会上表示,近期美国通胀水平有所放缓,这构成未来货币政策的一大不确定因素,同时表示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上无须进一步升高太多即可达到中性状态,这意味着耶伦在6月议息会议之后的鹰派立场或有所软化。市场预期下一次加息大概率将发生在12月,料本次不会加息。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减少0.8%,预期减少0.5%,前值减少0.2%,飞机订单大幅下滑拖累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但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仍小幅上升,表明美国整体商业环境相对稳定。美国7月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4.7万人,预期24.5万人,前值24.8万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中国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16.7%,前值14%。在生产增长平稳、工业品价格涨幅回落的情况下,5月工业利润增长仍比4月有所加快,主要归因于产品销售和投资收益增长加快。考虑到二季度GDP和工业增加值均超预期,料6月工业企业利润将进一步改善。

  7月28日,星期五,美国将公布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和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将公布7月CPI初值。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4%,预期1.2%,前值1.2%。消费支出及出口跳涨是一季度GDP好于预期的主因。考虑到6月制造业PMI再创新高,叠加二季度耐用品新增订单表现强于一季度,料美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长高于一季度。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3.1,预期95,前值95.1。

  德国6月CPI环比终值0.2%,持平预期和前值,CPI同比终值1.6%,持平预期和前值。6月德国CPI上涨主要受食品和服务成本提升影响,表明欧洲最大经济体经济增速稳步上升,缓慢推动潜在价格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