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谋合作 京东金融密集联手银行
2017-07-21 作者: 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金融科技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的融合正在持续深化。20日,京东金融与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广东农信”)宣布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而在此前的18日,京东金融刚刚与山东省城市商业银行合作联盟(以下简称“山东城商行联盟”)达成了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内容,京东金融将和广东农信在数字金融平台搭建、京东云、资产管理、农村金融及电商物流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而在与山东城商行联盟的战略合作方面,则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反欺诈、智能营销中心等业务领域的合作。

  “目前中小银行存在业务及产品创新不足的‘短板’问题。帮助成员行拥抱科技力量,大力拓展特色产品和客户服务,进一步挖掘客户价值是山东城商行联盟未来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山东城商行联盟董事长史跃峰指出。

  京东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谢锦生表示,京东金融拥有大量的数据基础,并且通过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图像识别、图谱网络、区块链等技术的探索,可将用户洞察、风险定价、产品创新等能力进行输出。此次双方合作将全面开放产品、用户、风控、技术能力,以帮助中小银行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提升效率,并增加收入。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的落地,意味着京东金融的合作范围已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信社等四个主要银行类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