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百丽国际创港交所最大私有化记录
2017-07-2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百丽国际发布公告,称其私有化方案获得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公司股份在香港联交所持续交易到7月18日下午4点,并于7月21至25日期间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公司预计将于7月27日以531.35亿港元的估值从港交所退市。

  百丽昔日市值曾一度超过1500亿港元,虽然如今市值大幅缩水,但这笔交易顺利达成,依然打破了港交所最大规模私有化的记录,又一大蓝筹将离港而去。

  百丽创立于1991年,其前身为鞋类产品代工厂,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自建品牌和零售网络。2007年百丽国际在香港上市,上市当日冻结资金高达4460亿港元,创下香港股票市场公开发售冻结资金的最高记录,而百丽国际市值曾一度超过1500亿港元。然而因为当年“跑马圈地”过快,大量门店使公司无法在市场巨变后快速转型。2016年百丽国际正式宣告集团上市10年来首次录得连续利润下滑,而业绩疲软背后还有实体店的关闭潮。

  这一次百丽将以531.35亿港元的估值从港交所退市,与其巅峰时期比,市值缩水约六成。在私有化后,百丽的创始人也将彻底离开公司。7月18日最后一个交易日,百丽国际涨幅0.16%,报6.24港元,成交3.72亿港元。(摘自《中国证券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