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2017-07-20 作者: 来源:

 

  降低税负感比降低宏观税负更为关键。虽然新常态以来中国大口径的宏观税负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高,但中国企业和居民的税负感却仍然较重,而且有进一步加重的势头。这与税负在不同规模企业和不同收入居民之间分布不均,财政在民生领域支出的占比较低等有直接关联。为此,应该进一步降低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等收入,减轻企业的隐性负担;提高直接税比重,完善直接税的征税体系;提高政府民生领域支出占比,增加居民缴纳税费的直接获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扶贫搬迁 新楼房斗不过“文化”心结

。“牛几乎就是我们苗族的图腾,在村里家家户户都养牛,搬迁到县城里,只怕是连牛都看不到了!”

·经济动能转换获三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