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
2017-07-17 作者: 来源:

 

  从成因来看,5-6月M2增速放缓并非昙花一现,M1增长重回经济基本面、金融去杠杆深化、资金“脱虚入实”等三大趋势性原因,共同开启了M2增速的下行周期。从影响来看,本轮M2增速下行具有显著的“减速增质”特征。虽然增速绝对水平有所下降,但是货币供应质量相对提升,对中国经济的中长期影响趋于中性。从前景来看,M2的“减速增质”内生契合于中国经济的周期异变和政策搭配,有望成为常态。预计至2017年末,M2增速将长期保持低位振荡态势,在9.5%的中枢水平附近波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