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世经政所国际投资室主任·张明:
2017-07-17 作者: 来源:

 

  造成2017年上半年跨境资本外流放缓的主要原因包括:第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由贬值转为升值;第二,央行资本账户管制的显著加强;第三,中国宏观经济增速的回暖;第四,金融强监管造成的国内货币与信贷市场收益率显著上升。预计2017年下半年,资本外流的压力可能重新加大:第一,随着美国经济增速加快与美联储加息缩表并举,2017年下半年美元指数可能重新走强,使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重新面临贬值压力;第二,2017年下半年中国GDP同比增速可能温和回落;第三,金融强监管格局在2017年下半年可能有所放缓,这会使得货币市场与债券市场的利率明显回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长江中游第一港的“乱”与“治”

他们说,几年前,浙江海港委还专门来武汉取经,学习阳逻港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曾经的“老师”现在却被甩在后面。

·贾跃亭辞职难解乐视困局